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公开谈性“闻性变色”高校“谈性节目”蹒跚而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1: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6日电据新闻晨报报道,公开谈“性”让上海的部分高校“闻性变色”。前天晚上,东广的“《性情中人》校园行”在复旦大学顺利举行,但主办方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依然忧心忡忡———尽管这样一档性心理节目在学生中收听率很高,但要进入高校和同学公开谈“性”实在困难重重,“此前,该活动已在上海高校中连吃十几个闭门羹了”。

  4日晚的“《性情中人》校园行”,是在复旦学生的笑声中落下帷幕的。以安全套作为礼品送给学生、让学生互相探讨性的知识、现场教授几套防色狼的技巧……使得满座的学生相当活跃。对于此次活动,相关负责人黄莺却是喜忧参半:“现场看,学生还是很欢迎这样的活动形式,可‘校园行’能走多远还是未知数。”

  据介绍,《性情中人》的收听人群学生占据了很大的份额,因此东广计划以“校园行”的方式和各大高校的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但目前已联络的20多家高校中,只有复旦、交大以及上师大接纳。其他高校中,十来家表示观望一阵再说,五六家当场严词拒绝,其他的则是对联络人员避而不见。黄莺说,前阵子,一家民办高校本来表示非常欢迎活动能进校园,一切准备就绪时,学校有8个辅导员集体表态:这不是要把学生教坏吗?

  “我们也希望复旦的这次活动,能在其他高校中起到示范效应,让‘校园行’走得更顺畅些。如果接下来进校园还是那么难,我们就不打算继续下去了。”黄莺说。

  对于谈性节目公开进校园,前天几位赶来听讲座的同学称,这种互动的平台和以往相对严肃的展览相比,让同学在性知识之外更能互相探讨性心理的话题。也有同学表示,性节目校园行并非坏事,该活动若想进入更多高校,关键还要看讲座如何把握话题,这也是主办方应该琢磨的地方。(张计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