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五位教师用奉献、执着和爱赢得爱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1: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6日电(记者吕诺、张宗堂)霍懋征、邹有云、黄静华、盘振玉、林崇德五位模范教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几十年如一日,用奉献、执着和爱为广大教师树立了榜样。教育部党组近日作出决定,在全国教育系统开展向他们学习的活动。

  霍懋征是全国首批特级教师,她60多年矢志不渝献身小学教育事业,倡导“文道统一”的教学原则,践行“爱的教育”,德高望重,教艺精湛,堪称师表。

  邹有云是江西省永修县拓林镇黄岭村小学太阳山教学点教师、全国模范教师和全国中小学德育先进工作者。他30年如一日,为农村教育事业默默耕耘,把一个山沟里的教学点办得生动活泼,深受山民喜爱,被当地群众称为“站在太阳山上托起太阳的人”。

  黄静华是上海市尚文初级中学特级教师、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师德标兵。在33年的教育教学和班主任工作生涯中,她创造性地探索适应学生身心特点的德育新内容、新途径和新方法,成绩突出。她撰写的几十万字的班主任笔记,受到专家的高度评价和社会广泛赞誉。

  盘振玉是湖南省郴州市塘溪乡五马垅小学教师、全国模范教师和全国师德标兵。22年来,她扎根边远贫困的大瑶山区进行瑶语和普通话“双语”教学,为培育山村瑶族幼苗呕心沥血。她坚守一人一校岗位,借钱盖学校,和家人亲自动手制作教具,将全部的爱献给了山村的学校和学生。

  林崇德是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师德标兵。在发展心理学研究中,将教育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持知与行的统一,注重教育学生树立科学精神和奉献祖国的高尚情操,处处以身作则,以高尚的人格和品德赢得广泛赞誉。

  教育部党组要求广大教师要把向这五位模范教师学习的活动和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精神结合起来,做为人民服务的教师,做让人民满意的教师。(完)(责任编辑:吴建琴)

  /图片:········· 发表评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