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李学勤:我国的考古学还处于起步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5:43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记者吴晶晶、张宗堂)“很多人说中国的考古学已经到了黄金时代,我认为还仅仅是个开始,不能仅凭情感转移我们对科学的认识。”

  著名历史学家李学勤在此间举行的“中国科学与人文论坛”上做出上述表述。李学勤
说,中国的现代考古学至今还不到80年,而世界的现代考古学已经有将近200年了。比起古埃及、两河流域来说,我国的土地比他们大,我国的古代文明比他们长,而我国考古的时间却比它们短得多。

  李学勤对中国进一步取得考古学成果做了展望,他认为,中国考古的重大发现,估计至少可以做两百年。我们现在还无法预测在考古学上能有多少发现,所以现在还不宜对中国古代文明的辉煌作最后结论。

  李学勤曾任社科院历史研究所所长,作为专家组组长和首席科学家主持了我国重大科研项目“夏商周断代工程”,在夏商周年表中,把中国的历史向前延伸了1200多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