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模拟联合国围绕人权辩论、有人假冒教育部推销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4:22 北京娱乐信报

  模拟联合国围绕人权辩论

  信报讯(实习记者步亚南)昨天下午,由中国联合国协会主办、外交学院承办的“模拟联合国”活动落下帷幕。

  本次“模拟联合国”活动为期两天,来自全国30所高校的200余名选手组成了38个代
表队,分别代表人权委员会的成员国和以观察员身份出席会议的非成员国、政府间组织和非政府组织。

  活动中,学生们以“人权”为模拟主题,围绕公民权、发展权和人权教育的重要性阐述观点、展开辩论、投票通过决议,并向联合国呼吁将下一个十年定为第二个“人权教育十年”。

  “模拟联合国”活动最早盛行于美国,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进入我国。由青年学生扮演各个国家的外交官,模仿联合国某一机构的运作方式和议事规则,围绕联合国所关注的某一热点问题召开会议。至今该活动已发展成为最吸引大学生的校园和校际活动之一。

  有人假冒教育部推销资料

  教育部:坚决遏制滥编、滥印、滥发各类教辅材料

  信报讯(记者郑超)昨天,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提醒,各地教育部门要谨防单位或个人假冒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名义进行的非法敛财行为。

  教育部昨天发布消息称,如果有的单位或个人打着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名义,或谎称受某领导之托,进行教辅材料或学习用品的推销,或称经基础教育司批准举办全国性数学、外语竞赛等活动时,相关单位需要警惕了。

  教育部基教司强调,多年来该司一直主张坚决遏制滥编、滥印、滥发各类教辅材料,反对推销任何不必要的参考读物或学习用品。除特别必要外,也不轻易署名编写任何读物。另外自1998年国务院系统机构改革和职能调整以来,该司没有牵头举办过任何形式的全国性或地区性的学科竞赛,也不再主管或组织国际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赛事。

  同时,该司要求,各省级和计划单列市教育行政部门要根据素质教育的精神和“减负”的要求,停止或严格控制向学校推荐图书的品种和数量,停止或严格控制举办全省范围的学科竞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