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留学生们的情爱路:爱情能否经得住遥远和诱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报道,一个名为“海归搜索行动”的大型互联网调查目前正在继续,实时统计结果表明,近一半(49%)的留学生认为自己的择偶标准和家庭观念受到了留学所在国的影响。45%的留学生认为,如果一对情侣没有一起出国留学,将来能走到一起的机会将很小。

  部分留学生对长期两地分隔的感情极为悲观。一位留学生认为:“坚持两年有可能,
时间长了,没戏。”更有人认为:“到了国外大家都现实了,同居是现实的,结婚?呵呵,还是等等吧。”

  一位留学生这样解释:“一些本质的东西是很难变的,但是两个人生活在不同的环境中,时间长了,沟通困难是分开的最大原因,并不是不爱了。”

  不过调查也显示,也有相当一部分有亲身经历的留学生对两地分隔的感情比较乐观。一位受访者说:“因为留学,我更爱老婆了。每天一封邮件,以后都可以集结成册留给我们的后代。”

  留学丹麦的罗莉认为,遥远的距离对爱情来说是一个极大的考验:“我男朋友在国内,我们有6个小时时差,以前都是每天打电话,一个月电话费就要400克朗,现在可以网上聊天视频,电话费降为200~300克朗。诱惑对大家都有,留学生同居的现象太普遍了,我很珍惜我们的感情,可是,很多时候,自己会变得多疑,会乱想,针尖大点的事情在国外就会不知不觉地放大许多,而且越想越委屈。还好,我是个不爱生气的人,所以说开了就好了。我知道的,因为出国分手的,还是多数。希望我的爱情能坚持得久一点。”(李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