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降温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1:3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11月8日电(记者姚润丰)中央气象台8日发布的大风降温消息称,未来三天,我国中东部将出现大范围的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内蒙古东部及东北平原的部分地区将有大雪、局部地区有暴雪,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超过16摄氏度。

  据中央气象台天气预报室副主任周庆亮介绍,从西西伯利亚移来的较强冷空气已经东移南下至新疆北部一带,受其影响,8日晚至10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黄淮地区东部等地将先后出现大范围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上述地区将有5至6级偏北风或偏南转偏北风,冷空气前锋过后,气温将先后下降6至12摄氏度,其中内蒙古西部和东部,华北北部以及东北平原等地的部分地区的降温幅度可达12至16摄氏度。

  周庆亮说,未来十天,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频繁,北方地区冷暖变化较大,南方阴雨雪天气将有所增多。预计12日至13日,汉水流域、四川盆地东部、江南等地还将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13日至14日,内蒙古东部将有小雪。黄淮、江淮、江南、华南西部、西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仍将有小雨雪,江南的局部地区有中雨。14日至15日,东北地区大部将有小到中雪。江南、华南以及四川南部、贵州等地将有小雨。华北中北部、东北地区西部的气温将下降4至8摄氏度。15日至17日,北方大部地区将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南方地区的阴雨天气将逐渐结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