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宁夏9个月死亡38名学生 学校管理能力待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3:04 人民网

  人民网银川11月9日电 记者杜峻晓报道:在今年的前9个月里,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系统共发生各类安全事故41起,其中死亡38人,伤4人,患传染性疾病89人。在死亡的学生中,溺水和交通事故死亡居死亡率之首。学生安全与否,对学校的管理能力提出严峻考验。

  今年国庆节前夕,宁夏接连发生中小学生死亡事件。石嘴山市太西三中一名高中生因擦玻璃从三楼堕地死亡,灵武市崇兴镇中心小学五年级一名学生被绑架杀害,灵武市白岗
中学、梧桐树小学和平罗县姚伏镇等3名学生在放学路上被汽车撞倒死亡,平罗县陶乐镇红崖子学校四年级一名学生放学后玩耍,不幸因山体滑坡埋入土石中死亡。这些事故和案件的连续发生,引起社会高度关注。

  宁夏回族自治区分管教育工作的副主席刘仲认为,中小学生伤亡事故不断,固然有客观因素,但也暴露了宁夏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宁夏一些地方对中小学、幼儿园及少年儿童安全管理工作重视不够,对出现的新情况思想准备不足,应对乏力,缺乏有效的协作机制和政策保障措施及人员配备;一些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安全意识薄弱,检查防范不力,安全管理工作机制建设和法制建设滞后;对涉及学校卫生、校舍、校车等安全环节的准入审批和监管缺乏规范,存在安全隐患;四是对师生的安全教育、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教育薄弱。

  宁夏教育工作者建议,学生安全问题必须引起社会高度重视,学校的管理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如果这些问题得不到妥善解决,就是对广大学生和少年儿童人身安全的漠不关心,就是对教育工作的不负责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