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科技和教育要为解决“三农问题”多作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8:29 光明日报

  记者 许祖华

  新华社西安11月9日电国务委员陈至立7日至8日在陕西省考察了农业科技和农村教育工作。

  陈至立深入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企业、科研机构和大学实验室调
研,考察了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召开了杨凌示范区建设工作座谈会。她指出陕西省高度重视农业科技工作,杨凌示范区建设成绩显著,为通过科技兴农和体制创新解决“三农问题”作了积极的探索。希望杨凌示范区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为解决“三农问题”多作贡献。

  宝鸡市农业科技“专家大院”也是陈至立考察的一个重点。该“专家大院”由政府出资、划拨土地建设,配有电教设备、培训教室、日光温室和科技示范场,聘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蔬菜、畜牧等专家进行指导,为农村技术员和农民举办农业先进实用技术培训班,帮助解决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和农业生产中的技术问题,促进了蔬菜、瓜果、奶牛等产业的发展,同时也使农业高等院校的师生有了新的用武之地。陈至立充分肯定了“专家大院”这种模式,要求陕西省和全国各地因地制宜加以推广。

  陈至立还考察了农村中小学,召开了农村义务教育工作座谈会。她对陕西省认真组织实施西部“两基”攻坚工程和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试点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强调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制,加强对政府“两基”攻坚工作的督查;要从师资培训入手,大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着力推进现代远程教育工程,使之不仅服务于农村中小学教育教学,而且成为农业科技推广、农民获取市场信息、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及党员教育的平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