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大学生用自己钥匙误开别人宿舍门被疑作小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8:42 新华网

  “宿舍钥匙可以互相打开门锁是常有的事,我真的不是小偷,可同学异样的眼光让我快崩溃了。”南京邮电学院大四学生李军(化名)这两天苦恼不已,因为他无意中曾用钥匙打开了其他宿舍的门锁,结果被怀疑是小偷。

  昨日上午,记者在南京邮电学院见到了小李,由于担心小李一时想不开发生意外,2名同学这几天也一直寸步不离地陪着他。一夜未睡的小李看上去十分憔悴,他对记者说的第一
句话就是,“背上这个黑锅,我都感觉自己没有脸面来见人了”。

  事情缘于几天前的一次“意外”,当天中午12点半左右,小李急匆匆赶回6楼的宿舍拿热水瓶,用宿舍钥匙打开门锁后,却发现其他班的一个同学坐在里面。“当时我还以为他是到我们宿舍玩的,结果发现是我走错门,闯进隔壁宿舍了。”小李告诉记者,“宿舍门锁都是一样的,钥匙能通用在同学中也出现过好多次,所以当时我没有在意。”然而让小李没有想到的是,正是这次“开错门”事件使他成了众矢之的。

  前日下午5点半左右,隔壁宿舍的4名同学在教室门口堵住小李,请他“回宿舍帮个忙”。“4个人说宿舍丢东西了,只有我几天前曾用钥匙打开他们宿舍门锁。”小李告诉记者,“让我回去试试到底是哪把钥匙打开的”。无论小李怎么解释,可4人就是不依不饶,坚持让他回去“配合”调查。无奈之下,小李想到了报警求助。“尽管我一再说我没有做过,他们还是用看贼的眼神看着我,那种滋味我一辈子都忘不掉”。

  110民警赶到现场后,小李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多次用自己宿舍的钥匙开隔壁宿舍的门锁,但始终打不开。“当时怎么也打不开了,他们就愈加怀疑我私自配了他们宿舍的钥匙,但没有拿出来。”眼圈红红的小李告诉记者,“要是真打不开门锁,我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当时小李只是机械地变换钥匙开门,最后还是那把宿舍钥匙打开了门锁,民警随后试了几下,也顺利将隔壁宿舍门锁打开。尽管证实了上次是无意中走错房间,但同学怀疑的眼神依然“盯”住小李。

  事情发生后,尽管证实不是小李所为,但同学看他的眼神开始变得怪怪的,小李也因此背上了沉重的心理负担,无心学业,甚至有了卷铺盖回家的念头。“我没有做过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但他们为什么就是不肯相信我呢?”

  在记者的一再开导下,情绪激动的小李方才慢慢恢复平静,“我问心无愧,不会再有什么极端想法了,真心希望同学之间能多一点信任和理解。”(高国)(责任编辑:刘媛)

  /图片: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