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班主任打肿孩子脸 学校称老师确实有不当之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8:54 新华网

  昨天本报新闻热线接到读者王女士打来的电话说,前天下午放学后,正在朝阳区一所中学上初二的女儿,被班主任老师打了两个耳光,小脸肿着回了家。“不管孩子有什么错,也不能用打这种方式来教育吧。”王女士说。

  孩子:说笑引来班主任两个巴掌打上脸

  昨天上午,小宏没敢去上学而是留在了家里。她向记者讲述了前天下午下课后发生在教室里的一幕。当时小宏正在班里出黑板报,为了看看一班的同学板报出得怎么样,她和另一名同学走进了一班的教室。当时一班的同学已经走了一半。她们和剩下的同学聊了一会儿,后来小宏走到了教室的后面看板报,另一名同学和一名男生闹着玩,弹了男生脑门一下。学生们的吵闹声引来了正在教师办公室的班主任老师,老师走进一班的教室时正好看到了弹脑门的一幕。

  看到本班班主任老师进来,小宏吓得一下子蹲在了教室后面的桌子下面,想等老师走了再出来。老师先是严厉地说了和男生打闹的同学,让她马上回到自己班里去。这时,老师发现了小宏的藏身之地,小宏胆怯地站起来,没想到班主任竟然举起右手连续打了她左脸两个耳光。突然发生的一幕让吵闹的一班都静了下来,打完后,老师让小宏赶紧回本班继续出报。小宏说当时她没有哭,回到班里继续出板报。同学们也都没敢说什么。

  前天下午5点半前后,小宏和同学们离开了学校,在等车的时候,她开始觉得脸上有些疼,同学告诉她,她左边的脸不仅红而且肿了起来。回到家后,小宏的妈妈立刻发现了女儿的变化,才知道了在学校发生的一幕。小宏的妈妈说:“正在上初中的孩子生性活泼好动,和同学聊天打闹应该是很正常的表现,老师要教育孩子完全可以采取另一种方式,而不应伸手就打,老师这样做的结果只能给孩子心灵上造成更大的伤害。”

  学校:老师确实有不当之处细节还在调查

  昨天下午,德育处周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直到昨天早上学生家长到学校来反映,他们才知道此事,随后便立即与家长及在场的同学做了了解与沟通。周主任说,这位班主任对工作一直都认真负责,管理学生也比较严格,但昨天上午9点多向学校请了事假后,就一直没有联系上。因此,目前只知道老师的行为确有不当之处,但具体详情还没有得到确认,细节方面也还没有核实。在学校的沟通下,昨天下午,孩子已经到校上课,他们会向孩子进行当面的调查。周主任表示,如果校方调查结果与学生讲述相符的话,学校会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处理。(王薇邢怡)(责任编辑:小彤)

  /图片: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