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香港八成受访市民不知道中风成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20:27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香港11月13日电中风是香港第三号致命杀手,它为患者及家人带来长期及严重的后遗症。一项调查显示,香港有八成受访者不知道中风的成因、后遗症和先兆,这反映市民大众对中风的认识及警觉性偏低。

  由香港5个脑科病人自助组织组成的“脑友心”,在今年8月进行了一项“社会人士对中风之认识”的调查,1300多人参与有关计划。结果显示,仅有15%受访者完全认识中风的成因、后遗症及疾病先兆。约40%受访者忽略糖尿病、生活不规律及长期压力大这些引致中风的原因;45%不知道痉挛、失禁和出现情绪病是中风的后遗症;还有40%认为瞬间失明、身体难以平衡、说话不清楚及突然头痛不是中风的先兆。

  “脑友心”计划主任黄伟汉表示,高血压、高糖尿及高胆固醇是导致中风的高危疾病,而生活压力大也可促成中风。他建议市民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每年要进行定期健康检查。他说,若及早正视中风这种隐形都市病及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患中风的机会可大幅减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