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沈阳:学校开设投资课 小学生课堂念起理财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3:23 经济信息联播

  别以为理财都是大人的事儿,辽宁省沈阳市的一些学校最近开始尝试开设投资课,小学生们在课堂上讨论炒股、房产,俨然就是理财小专家。

  老师给五年级的小学生们讲香港李嘉诚投资房地产获得成功的故事现场:小学生们举手发言谈应该选什么样的房子、什么样的房子能够增值,这些正在跟老师讨论什么样的房子会获得更多收益的孩子们是正在上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从今年9月份开始,这所学校一至六
年级的实验班都开设了财商课。

  据老师介绍,一至六年级的教材各有侧重,一二年级的学生学习如何数钱;三四年级的学生学习如何花钱,如何做开销计划;而五六年级的学生则要学习投资理财方面的知识。所有教材都是由财商专家针对小学生的特点编写的。

  记者:学生不同年级的学生谈财商教育对生活的影响?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小学财商课程教师尤英杰:一年级,会数钱了;三年级,做花钱计划;五年级,给父母投资做指导。

  记者:开始此类课程的意义?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小学财商课程教师尤英杰:学习国外,不一定真的让他们投资,但有这样一个观念就好。

  目前,北京、上海等城市的一些中小学校也开设了类似的投资理财课程,内容涉及担保、投资、借贷、金融等,讲授这些课程的老师还有花旗、通用电器等跨国公司的志愿者。《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天:21:00-21:30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