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38名大学生街头出租自己拯救患病同学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9:19 新华网

  38名大学生街头出租自己拯救患病同学生命

  昨日下午,38名大学生站在凄风冷雨的淮河路步行街头,打出大大的条幅:“出租自己,拯救生命”。在南来北往行人怀疑、同情交织的复杂眼光中,他们虽然冻得瑟瑟发抖,但依然坚定地站在寒风中。从昨天2:00直到傍晚6:00,四个小时过往行人共计捐款4637元。

  记者几经周折,终于采访到他们的组织者马雷,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这38位学生全部来自安徽广播电视大学,他们要拯救的是同学钱朝军的生命。对于“出租自己”,他们也没想地太仔细,只是觉得用自己的一双手和所学的知识,能做点什么都行。不管是公司还是个人,只要是正当、合法的事情,他们不计较报酬多少,也不计较苦、累、脏,都愿意去做。陈杰同学告诉记者,“哪怕是扫厕所,哪怕一天只给十块钱,我都愿意!”

  钱朝军同学出生在全椒县襄河镇长安村一个贫困的农民家庭,他孝顺、勤俭、坚强、拼搏......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02年高考后,刚刚进入安徽广播电视大学就读的钱朝军被查出患有骨癌。2004年6月28日被查出两肺叶患有中晚期肿瘤。

  年幼的妹妹为了治哥哥钱朝军的病而辍学打工,患有肌宫病和胆结石的母亲和父亲为他整日奔波借钱……

  安徽广播电视大学师生先后为钱朝军捐款13385元,可是每个阶段的化疗都要6000元左右。钱朝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不想成为社会的负担,我生前愿意试用抗癌药物,在我死后愿意把可以用的器官捐献出来给那些更需要帮助的人,以谢所有关心我的人。”

  马雷同学说:“我们这些大学生之所以走上街头‘出租自己’,就是为了不让这颗年轻的心悄然逝去,唤醒全社会的爱心,奉献最真诚的爱心,有了我们的爱生命才会更加绚丽。”(武鹏/文杨锋/图)(责任编辑:小彤)

  /图片: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