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学生深夜鏖战网吧,家长劝心急老师“随他去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7:50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深夜11:30,还没有找到在网吧玩的学生,班主任张老师急得不得了,而学生父母却在家睡觉,并劝老师也不要烦了,就让儿子去玩吧!

  上周四,南京鼓楼区某中学高三(4)班班主任张老师在第二节晚自习课时发现,学生李劲(化名)不见了,一直到晚自习结束都没回来,张老师心里急得不得了,打电话到李劲家,李劲的家人说李劲没回去。那李劲到哪去了呢,张老师一个个地打电话到班上李劲的好
朋友家里,通过询问,张老师得到可靠消息,李劲到网吧打游戏去了,但同学也不知道李劲具体在哪个网吧。

  深秋的夜晚已经很凉了,张老师挨个到学校附近小巷子里的网吧去找,张老师撞到一个就进去问一遍,一直找到离学校很远的虎踞关的一个网吧,还是不见李劲的踪影,张老师回到学校已是晚上11:30,想想不放心,又打电话到李劲家,此时李劲的父母已经睡觉,面对着急的张老师,李劲的父亲说“张老师,我们家孩子就这样了,没得救了,你就随他去吧!他爱怎么玩就怎么玩吧”,张老师提出来一起再出去找找李劲,李的父亲说“张老师,我实在没得精力去管他的事情了,这么晚了,我明天还要上班呢,你也不要烦神了!”说完挂了电话。

  张老师当时听了,心里挺委屈的:噢,你要上班,我就不要上班吗?自己第二天也有好几节课要上,几十个学生要管!但是李劲的父亲能睡得着,他却怎么也放心不下,李劲并非一个挽救不了的学生,其父母为什么要轻言放弃?记者 陈艳萍

  观点摘录

  教育孩子甩手掌柜要不得

  日前,本报“关注教育新问题”栏目连续刊登了部分老师在教育学生时与学生家长产生的矛盾冲突,引起很多老师和教育专家的关注,他们通过讨论热线84636582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近期,本报将继续关注教育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欢迎家长、学生、老师参与讨论。

  天妃宫小学赵老师:家长不应对老师有敌对情绪,老师和家长在目标上是一致的,都希望学生成才,没有一位老师希望自己的学生变坏。两位家长操心一个孩子就嫌苦,老师要操心的是一个班40多个学生,希望家长能多配合理解老师的工作。

  瑞金路中学朱校长:现在家长太护孩子,老师对孩子说一句重话,家长就来闹,给孩子的感觉就是没必要听老师的话,老师批评的是错的,如此溺爱让现在的孩子自私透顶又非常脆弱,这样的孩子将来哪能适应社会残酷的竞争?

  南京市教科所副所长、教育学博士谷力:一些家长把老师当成高级保姆,认为把孩子放在学校就应该成才,事实上一位老师对班上40几个学生的影响是均等的,老师面对的是大多数,个体孩子成才与否还取决于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一个家庭应该为孩子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家长在言谈举止、情操、志向上要给孩子好的影响,而不是当甩手掌柜,当甩手掌柜让孩子自暴自弃只会毁了孩子。

  (编辑 晨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