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社会工作将进高校深造 天津要培养“本科红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8:46 新华网

  据《每日新报》报道,婚介所的“红娘”、老人院的义工,还有志愿者……这些从事社会工作的人,年龄大、文化低的状况一直存在。为此,天津市民政部门将在高校开展“社区工作者”本科教育,并筹备进行社会工作者执业资格认证。

  据介绍,不久后,“本科红娘”等高学历的社会工作者将在该市出现。

  据天津市民政局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市正采取本科教育与资格认证同时进行的方式,着手培养专业社会工作者队伍。凡正在从事或有意从事社会工作者经考试后,都可参加定点院校开设的“社会管理专业”为期两年半的教育,考试合格拿到本科学历的同时可得到社会工作师执业资格。

  目前,中共中央党校函授学院(天津分校)已开设此专业,明年3月将迎来第一批学生。除这种模式外,面向社会的资格认证工作也正在筹备中。资格认证的等级包括“社会工作员”、“社会工作师助理”、“社会工作师”和“高级社会工作师”。(任悦)(责任编辑:小彤)

  /图片: 发表评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