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首批大学生领助学贷款 年内将惠及2000余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7:23 新华网

  “我上学时,家庭也很贫困,是靠哥哥工资供我读的大学。如果是今天,我也要申请助学贷款。同学们,我想告诉你们,贫困不是家庭的错。”北京市教委主任张国华在昨天首批北京高校贫困大学生助学贷款的仪式上,也许是回想到当年求学的艰难,也许是想到这几年来北京高校助学贷款发展道路的不平坦,发言到一半竟然哽咽了,他激动的心情也感染了昨天首批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首都贫困大学生。

  昨天下午,首批6名来自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的贫困大学生拿到了人生中的首笔国家助学贷款。作为北京市市属市管高校国家助学贷款独家经办行,北京市商业银行表示,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可发放助学贷款2000余笔,金额1000余万元。他们要帮北京市48所高校的贫困生圆大学梦,这其中包括22所民办大学,未来两年预计会有数万首都大学生因此获益。

  据了解,国家助学贷款采取的是政府贴息的政策,也就是说贫困大学生每年可最多向市商行申请6000元的助学贷款,在毕业后的6年内只需归还本金,而无需支付任何利息。(记者马佳)(责任编辑:袁江梅)

  /图片:·········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