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环境压力威胁全世界半数以上珊瑚礁生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7:17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曼谷11月21日电(记者袁原)国际自然及自然资源保护联盟近日发表新闻公报称,日益频繁的人类活动和不断变化的全球气候严重威胁全世界58%以上的珊瑚礁的生存。

  该组织在此间举行的第三届世界自然资源保护大会上发表了《2004年世界珊瑚礁状况
》的报告。报告指出:“尽管如此多的珊瑚礁濒临消亡,挽救珊瑚礁的努力仍然得不到重视。”

  在加勒比海地区,珊瑚礁的数量已经减少了80%;在南亚地区,1998年的厄尔尼诺现象造成当地60%的珊瑚礁消亡;即使在物种丰富的东南亚海域和印度洋,越来越多的人类活动也威胁到当地珊瑚礁的生存。

  该报告指出,珊瑚礁为200多万种海洋生物提供食物和寄居场所,在防止海岸线侵蚀、陆地养料向海洋输送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珊瑚礁的生存危机还将直接影响到全世界上千万人口的生活。仅在亚洲地区,珊瑚礁就为1000万人提供日常所需的海产品,以珊瑚礁为基础的渔业和观光旅游同样为当地的许多贫困人口解决了生计问题。

  报告因此呼吁,各国政府在制定政策和法律保护珊瑚礁的同时,还应该发展其他产业,帮助沿海地区居民摆脱贫困,从长远角度保护珊瑚礁的生存。

  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的代表和专家、学者正在参加11月17日至25日在曼谷举行的第三届世界自然资源保护大会,他们将在会议上讨论未来4年内的自然资源保护措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