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两万学子职场点兵 年末大学毕业生招聘会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9:48 新华网

  教育部把每年11月20日定为用人单位新一年进校招聘的准入日。昨日,浙江大学针对2005届毕业生的首场大型招聘会在西溪校区启幕。在为期两天的招聘会上,500多家用人单位设了近600个招聘台,不仅吸引了浙大一万余名应届本科毕业生和毕业研究生的“倾巢出动”,还吸引了省内外一万余名外校毕业生。这意味着浙江省新一轮的大学毕业生就业大战正式打响了!

  早起学生排长队

  招聘会8:30开场,可记者7:30赶到西溪校区图书馆时,门口已经排起长队,大家都想“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到10:30左右,记者发现,五个会场门口都排了很长的队伍。新体育馆会场门口的队伍最长,从门口蜿蜒出来足足有200多米长,工作人员为了让场馆内的学生与用人单位有比较宽松的交谈环境,不得不在入口处控制流量,现场维持秩序。

  薪水不再是关注焦点

  与以往招聘会不同,记者发现,现场来求职的学生变得理性了,不再见一个单位投一份简历,而是通过现场咨询,有选择地投递。一直是关注焦点的薪水问题,今年在会场上也鲜有学生提起,反而问职位职责范围的最多。

  高校科研基地招聘多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冲着浙大强大的博士硕士生就业团队,高校和科研院所组成的“招聘军团”声势浩大,如以南京大学、西安交大、南开大学、北京交大、同济大学等知名高校为代表的77所高校都来了,要抢博士和硕士生。而中国科学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空科工集团等58家科研单位昨天也联合进场招聘。

  一些国内知名的合资或外资企业昨在现场贴出的招聘信息全部用英语书写,招聘者当场就用英语与应聘者交流,询问一些简单的情况。

  高科技企业欢迎文科生

  一家上海的游戏网站除了招聘开发工程师、系统工程师之外,还招聘韩语翻译、日语翻译、网站编辑人员。招聘人员介绍,“技术人员负责研发,可是因为我们经常与日本、韩国的企业合作,语言人才必不可少。网站的策划、宣传则需要有才华的文科生加盟。”记者在现场转了一圈看到很多生物技术、IT、电子技术等高科技企业的招聘岗位上都设了不少文科生岗位,不像以往单招技术人才。(作者:王蕊 王慧华)(责任编辑:宗爱强)

  /图片:·····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