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汇款领“大奖” 女大学生轻信天上掉馅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9:44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1月23日电(聂元剑罗慧颖)近日,海口市某高校一名女大学生轻信自己中了11万元大奖的短信消息,准备再次向骗子汇款时,被银行保安及时制止。

  11月21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海口金盘工商银行看到,受骗的女大学生对该银行保安的提醒半信半疑,她说:对方已向我说清楚了公司地址,连对方银行行长的名字都告诉我了,难道这11万元中大奖的信息是假的?

  据这名女大学生介绍,21日上午9点多钟,她的手机收到了一则短信,称她的手机号码被抽中二等奖,奖金为11万元。要领奖金先汇800元的公证费到该公司的银行帐户上。她已汇去了这笔款。

  汇款后,对方再次打电话给她称:公证费已收到,你现在再付2200元的税费即可得到这笔巨奖。她马上跑到金盘工商银行取出2200元钱准备汇给对方。

  此时,银行保安吴育军看到这名女大学生在银行里走来走去,似乎有什么心事,当即上前问道:你有什么事吗?这名女大学生回答:家里急需钱,我准备汇一笔款回去。

  吴育军发现这名女大学生讲话可疑,当即继续追问,这名女大学生才把实情告诉吴育军。吴育军听后大吃一惊,他马上告诉她,千万不要再汇钱了,这是骗局,海南各媒体已多次报道过了。见这名女大学生半信半疑,吴育军当即向媒体报料,让记者向她解释。

  据这名女大学生介绍,她是从河北省来海口读书的,平时很少看报,也从来没有单独外出过,社会经验很少,不知道有这样的骗局。记者随后把她带到海口金盘派出所报案。经民警一番解说,她才完全相信自己受骗了。(完)(责任编辑:小彤)

  /图片: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