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老师体罚学生 家长质疑:打学生是尽教育责任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2:03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昨日上午11时到11时45分,是昆明市红庙小学六年级的音乐课,张明(化名)因为不想抄歌词,而要借书去复印,由此与任课老师发生争执。音乐老师一气之下体罚了学生。这位音乐老师说,打他是因为恨铁不成钢。家长得知后非常气愤:“打学生是尽教育责任吗?”

  家长:保护未成年人权利

  昨日下午,记者接到张明家长的电话,反映她的孩子在上音乐课时,牛老师让学生在下面抄歌词,可学生认为这样很浪费时间,建议老师是不是到学校外面的大门去复印一下,然后开始学习唱歌。牛老师不同意,就踹了张明的左腿一脚,还打了他左脸一巴掌。

  张明的裤子上现在还有痕迹,左边的脸也肿了起来,耳朵还有点失聪的感觉。他中午哭着回到了家,家长就拉着孩子一起找到了老师,并反映到了学校。经双方协商,决定到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医院去作司法鉴定,记者也随后赶到法医院。司法鉴定要求他们先去昆医附一院作检查,然后再作鉴定。下午5时45分,他们开着车又赶去了医院,由于医院已经下班,只好等到第二天再作检查。

  家长告诉记者,她这样做的目的,是要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利,并呼吁社会参与讨论。孩子正在小学升初中阶段,当着全班同学打孩子,让孩子的身心受到伤害,应该追究老师的责任。她的条件是要求老师公开道歉。另外,希望医药费由老师承担。

  家长还表示,她非常担心处理完这件事后,老师们会不会经常为难自己的孩子,如是这样,她知道后就要马上起诉。她也不是要故意为难学校,她要求司法鉴定的行为是对事不对人,是希望杜绝此类事情的再发生。

  老师:十分后悔下了手

  记者于昨晚8时30分才采访到牛老师,他承认了自己确实打了学生。当时学生要借他的书去复印歌词,他说:“不抄怎么记得?”学生并没听,他就轻轻踹了学生一脚,可学生还是不抄,而且全班由此闹了起来,“这样下去45分钟岂不是浪费了!”他一冲动就打了学生一巴掌。“一抬起手我就后悔了,为什么我会把手放下去?”

  牛老师告诉记者,中午他就主动找家长道歉了,也跟领导反映了,希望别把事情闹大。他愿意承担此次事件引发的后果,“毕竟学生以后还要跟老师相处。”他也希望能就这事引起讨论:如何做个合格老师,如何管好调皮学生。

  校方:教育方式错了

  记者还采访了红庙小学的教务主任刘平。刘平说,学生应该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老师是在学生不遵守纪律的情况下一怒之下做的。“老师的出发点是好的,只是方式方法不对。”学校希望和家长达成谅解协议,给老师一个机会,鉴定以后再做处理。医药费由牛老师承担。

  谭江华 张 扬(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