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建德乡村小学生爱上“流动电脑”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8:43 浙江在线

  “‘流动电脑’来了!”今天一大早,建德市航头镇合头小学的孩子们就欢呼雀跃。这些孩子中有几个甚至天蒙蒙亮就迫不及待地赶到学校了。

  航头镇小学的“流动电脑”下乡授课,已经开展了一年多。航头镇有一个中心小学和8所村完小,共2100名学生。这9所小学的校长都是傅定洲。目前,只有中心小学有电脑教室。让村完小的孩子们都能上电脑课,是傅定洲的夙愿。但以现有的财力,给每个完小分别配
备一个电脑室实在难以做到。今年上半年,傅定洲听说某个单位正好有一批电脑要更新换代,经过多次争取,终于得到了25台旧电脑的捐助。

  争取到这批电脑后,傅定洲如获至宝。经过商议,一支“流动电脑”队伍组建了起来,学校10多名年轻老师充当搬运工、装配工,每个月将电脑从一个村完小搬到另一个村完小,轮流开设电脑课,让全镇每一个学生都能学满规定的电脑课时。

  对这批“流动电脑”,老师们非常小心地呵护,运输途中更是小心,只怕电脑受基耕路颠簸而损伤。为了保证电脑的安全,“流动电脑”到哪个学校,该学校都有一位老师睡到电脑室值班。

  对于这来之不易的电脑课,村完小的孩子们都很珍惜。前段时间,航头镇村完小六年级的琳琳因生病错过了电脑课,而“流动电脑”很快就要离开。琳琳急得哭鼻子。电脑老师特地帮她补上了电脑课,她才破涕为笑。

  “流动电脑”的主管兰旭峰老师说,当“流动电脑”来到村完小时,孩子们总是像过节一样开心。看到他们眼中流露出的好奇和渴望,自己觉得不管多累也要坚持下去。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市报道组 傅卫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