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全国中小学生迎奥运作文大赛在北京拉开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0: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4日电以宣传奥运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激发青少年爱国情怀为宗旨的“全国中小学生迎奥运作文大赛”拉开帷幕。24日,大赛的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来自教育部、共青团中央等有关部门及各省市的教师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本次全国中小学生迎奥运作文大赛的宗旨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中小学生培养自强不息、团结互助的精神品质,以崭新的精神风貌迎接2008北京奥运的到来;在中小
学生心中播撒奥运精神的种子,宣传奥林匹克传统,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为我国青少年搭建面向世界、展示个性才华的舞台。

  本次大赛从2004年至2008年共举行五届,在迎奥运大主题下,每届竞赛突出一个主题,由这些主题构成一个系列;每个主题包含若干个话题,为参赛学生进行有创意的表达提供广阔的写作空间。

  本次大赛由新华社半月谈杂志社、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和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共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和组织奖、辅导奖等七个奖项。届时,组委会将向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完)(责任编辑:小彤)

  /图片: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