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洛杉矶时报证实中国最受尊敬大学排行榜是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3:45 法制晚报

  “西安翻译学院及其校长排名”是交了钱的

  本报讯(记者郭媛丹 饶沛) 《洛杉矶时报》刊登的消息称:“美国50州高等教育联盟(全美高等教育联盟) 进行问卷调查显示,西安翻译学院在中国最受尊敬大学排行榜上排第10位,而在‘中国最受尊敬大学校长排行榜’上,该学院校长丁祖诒名列第2名,超过清华大学校长。”这条新闻被证实是一则付费广告。

  《洛杉矶时报》负责回答广告内容质询的广告标准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报于10月4日刊登的关于西安翻译学院及其校长排名的新闻是一则付费广告,不是《洛杉矶时报》的记者或撰稿人写的。

  据介绍,从西安翻译学院的那则广告排列在和其大小相同的销售门窗的广告和治疗糖尿病的新药试验广告的上面。广告中还配有一张丁祖诒在西安翻译学院校牌前的照片。但在该报网站上,却找不到这篇报道的原文。

  至于所谓的“美国50州高等教育联盟”,加州负责高等教育管理的有关人士表示:“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个机构。”

  链接

  “付费排行榜”遍传海内外

  10月20日,位于北京的“择校网”和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便已刊登了这则消息。

  10月27日,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和北京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中国基础教育网也刊登了这则报道。同一天,《中国青年报》下属的《青年参考》也刊登了这条消息。

  10月28日,《青年参考》的报道经新华网、新浪网、搜狐网等各大主流网站转载。在Google网上输入“中国最受尊敬大学及校长”的关键词,查询结果高达1.9万余项,全是转载这条新闻的。就连许多北美的中文媒体都受到波及,纷纷予以转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