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美驻华使馆官员:中国学生赴美签证发放率未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6:07 新华网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驻华大使馆11月22日发布新闻公告,介绍美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新闻文化参赞裴孝贤的文章,欢迎并鼓励中国学生到美留学,并表示美国各驻华使领馆已留出专门时间处理中国学生的签证申请。

  针对之前外界有消息指美国方面“卡紧”发放赴美访问和学习签证,裴孝贤表示,很多中国学生误以为签证拒发率大幅增长,有人甚至认为根本无法获得签证。事实上,在中
国,学生签证的发放率趋势是上升,而非下降的。美国驻华使馆及其在中国的四个领馆发放的学生签证远远大于拒签的数量。

  裴孝贤指出,美国驻华使馆方面正在努力使申请赴美留学签证的过程更加简便、快速。新的学生和交流访问者信息系统(SEVIS)可将各类高等院校的录取程序通过电子手段直接与美国各驻外领事处连接,以确保有关学生录取的重要信息顺畅、快速地流通。

  北京新东方学校的王海波对记者说,美国驻华大使馆欢迎并鼓励中国学生到美留学,对于中国学生选择赴美留学是利好消息,表明美国的学生签证政策有可能会再次“放宽”,增加了中国学生赴美留学的选择机会。

  由于美国在“911”后从严审批签证,中国大陆赴美留学生数量锐减。统计数字显示,今年注册参加美国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RE)的中国大陆学生数量大幅下降50%。中国留学中介机构也纷纷淡出了美国留学市场。据了解,在2003年,约有3/4的中介机构不再办理美国业务。

  北京留学中介分析人员对记者说,随着英国、法国、澳洲等地不断加大在华宣传,并且进一步改善签证程序,更多的中国学生开始转向。英国等国家以其便捷的签证程序和极高的签证率,成为留学市场上取代美国的新热点。

  到目前为止,北京媒体对“美国签证放开是大势所趋,中国大陆有望掀起继上世纪90年代初以后新一轮的美国留学热潮”的说法仍态度谨慎,不尽认同。(来源:中新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