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新加坡国会批准华文教学改革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8:36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新加坡11月27日电(记者王建新)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7日报道,新加坡国会26日晚批准教育部提交的华文教学改革白皮书。

  根据华文教学改革白皮书,新加坡教育部将从以下八个方面进行改革:一、为不同程
度的学生提供不同的课程,以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二、在小学推行更具伸缩性的单元制课程;三、让大部分学生掌握读和说的能力;四、采用适当的教材和资讯科技工具辅助教学;五、修改华文考试评估方式;六、加强师资培训;七、鼓励学校营造有利于华文学习的环境;八、鼓励学校同华社及媒体合作,让华语成为新加坡的生活用语。

  新加坡教育部长尚达曼表示,在全面推行教改之前,教育部将推出一些过渡性计划帮助教师和学生适应教改。这些计划包括:修订中小学华文词汇表,删除不常用的字词;修改华文教学大纲,从2006年起减少10%至15%的课文;改变考试模式,减少死记硬背,增加口语考试比例;利用电脑学习华文,并允许在考试时使用电子词典等。

  此外,教育部还将采取措施增加华文教师数量,通过培训提高教师素质,改变课程设置和评估方式为他们提供创意教学的空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