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西泠印社百年华诞 在福州展出逾百精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2: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十一月二十七日电(记者陈勇)西泠印社副秘书长、国家一级美术师童衍方先生今天在接受记者独家专访时,详细介绍了该社第一任社长吴昌硕先生的大气磅薄的作品,以及明年元宵节邀请台湾收藏家共赏吴昌硕收藏的巨大灵壁石的创意。

  童衍方说,吴昌硕是中国海派艺术大师,诗书画印样样俱佳,且收藏颇丰,除他收藏和篆刻的十二方田黄印章外,另有一方质地优良、重达二百多斤的灵壁石,经年由西泠印社
保存,历经战火纷飞的年代而秘不示人,今年恰逢吴昌硕先生诞辰一百六十周年,童先生联络台湾收藏家和著名的台湾文化发展公司的资深人士,将于明年元宵夜,请来二十方台湾收藏家所收藏的灵壁石,在西子湖畔的西泠印社内抚琴把酒,两岸收藏界玩石族共同弘扬中华悠久的石文化。

  据介绍,西泠印社是中国研究金石篆刻历史最悠久,影响最广泛的学术团体,有“天之第一名社”之盛誉。一代大师吴昌硕、沙孟海、赵朴初、启功都担任过西泠印社社长。印社文物收藏独具特色,尤其是各流派印章和印谱的收藏,海内外均难与其匹敌。

  记者在福建博物院现场看到,一百五十件西泠印社展品分三个楼层展出,明清大家的作品如赵之谦、八大山人等十分醒目,吴昌硕的巨幅绘画“春夏秋冬”条幅更引诸多观者驻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