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安全套进宾馆 先给老总“洗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24 浙江在线

  为一个安全套专门召集宾馆饭店经理开会,是不是有点“小题大做”?昨天,记者从杭州市卫生局了解到,该局将与计生委、公安局等有关部门联手召集杭城三星级及以上宾馆饭店的经理人员开会,就如何进一步在娱乐场所推广使用安全套献言献策。

  为预防艾滋病性病的传播,今年8月,杭州市有关部门曾下发文件,要求宾馆、饭店等娱乐场所推广使用安全套,不过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虽然时间已经过去了3个月,杭
城却仍有70%左右的宾馆饭店没有在客房里放置安全套。

  体育场路上一家三星级宾馆的负责人这样表示他们拒绝安全套的理由:“我们的西大门就有一个售套机,客人有需要他们自己会去购买,如果直接在客房里醒目地放着,是不是会有某种嫌疑呢?”

  还有些宾馆饭店认为在客房里放安全套会降低宾馆的档次;也有些认为只要洁身自好,根本没必要在房间里摆放;更有些认为这会成为公安机关抓卖淫嫖娼的证据。

  “第一次在宾馆的卫生间里看到安全套时,确实感觉有点不自在。”经常在外出差的陈小姐向记者讲述了第一次在宾馆里看到安全套时的尴尬场面:当时刚好有几个同事一起在她房间里聊天,突然看到这个东西大家虽然都没作声,但整个气氛总是显得有点异样。不过,陈小姐告诉记者,当他们知道这只是有关部门为预防艾滋推出的一项举措,也就只把它当作房间里的一个小摆设。

  杭州银江宾馆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在今年八九月份看到报纸的宣传后,就及时跟厂家取得了联系,并在每个客房里都放置了安全套,供有需要的客人有偿使用。据该负责人介绍,由于他们宾馆基本上以接待会议客人为主,夫妻或男女朋友前来住宿的比例所占很少,因而客房里放置的安全套使用率并不是很多。

  随后,记者从环岛宾馆、天鸿饭店等宾馆了解到,他们客房里也都放有安全套,但也都是有偿使用的。“推广这项措施,对于预防艾滋病肯定有好处,而且我们在外包装上都作了处理,画上两个脚丫,写着‘快乐情侣’,一般人不注意还是看不出来的。”一位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

  “杭州在推广使用安全套预防艾滋病上,在全国来说还算做得不错。”11月初刚刚考察过苏州推广情况的杭州市卫生局王副局长认为,目前杭城宾馆饭店尚有70%左右在观望,跟推出该措施时间不久有一定关系,他们今后还要多加强艾滋病防治方面的宣传。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本报记者 杨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