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杭州艾滋病自愿检测查出首例阳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9:25 浙江在线

  记者昨天从杭州市疾控中心获悉,近日,市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室查出了1例艾滋病病毒抗体阳性人员。据悉,这是自今年9月6日杭州成立艾滋病咨询检测室以来查出的首个阳性人员。

  据了解,至今已有175名男女敲开了咨询检测室的大门,153人挽起衣袖坦然接受艾滋病病毒(HIV)抗体的检查,接受咨询检测人员中同性恋者占8%。

  前来接受咨询检测的人员涵盖了商人、干部、青年学生、医务人员、科技人员、离退休人员以及无业人员等各行各业人员,其中以男性占多数(77.71%);在年龄分布上,20—30岁正处于性活跃期的青年占了43.43%,位居第一,年龄最小的只有18岁,最大的有66岁;文化程度越高自愿求询的意愿也越高,大专及以上学历所占的比例最高(54.44%),其他学历由高至低依次为高中(24.26%)、初中(15.98%)、小学(4.73%)、文盲半文盲(0.59%)。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来咨询检测的人员中大多数因为不安全的性接触如嫖娼、婚外恋和网络一夜情后,担心自己染上艾滋病而前来检测,这样的人员比例达60%;而在因性接触担心感染艾滋病的人员中,同性性接触占8%。

  据市疾控中心主任项海青介绍,目前自愿接受艾滋病咨询检测的人仍然偏少,原因复杂,根本的一点是对保密存有戒心。他认为这完全不必要,咨询室谈话是“一对一”的,咨询员由市疾控中心艾滋病性病防治所的专业人员担任,并经过国家专业培训,出于职业道德会对求询者的个人情况绝对保密,专用房间除咨询员外没有其他闲杂人员,安静而安全,可以不用真名或真实地址(只须说一个大概方位,城市至街道,农村至乡),个人资料在征得同意的情况下填写,填完后交于一人锁入专用柜内,专人保管负责,任何人都不能单独查阅,检测结果由本人亲自领取。

  市疾控中心专家希望有更多的高危人群(如暗娼、吸毒人员、男性同性恋人群、性病病人等)和脆弱人群(如长途卡车司机、出租车司机、流动人口、出国劳务人员、孕妇、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或艾滋病病人的配偶等)自愿前来接受艾滋病咨询和检测。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施水泉 本报记者 杨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