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首都部分高校施行教师人事代理制度 打破铁饭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5: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5日电(记者李江涛)一种教师人事代理制度已在北大、清华、北京理工大学等部分首都高校中施行,这种制度打破了长期以来教师手中的铁饭碗,搞活了用人机制,调动起高校教师队伍的积极性。

  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杨树兴告诉记者,过去对于不称职的教师,学校无权解聘,只能让这部分人在校内流动。该校从2004年开始施行人事代理制度,凡不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
专业技术职务者,必须实行人事代理。实行人事代理的这部分教师的人事关系放在北京市人才交流中心,同时与学校签订劳动合同,工资、待遇、保险等均与其他教师相同。但因不适应教学要求而被学校解除劳动合同后,就不再享有相应的待遇。

  杨树兴认为,此项制度施行的目的是建设一流的教师队伍,其最大的好处是给大家重新选择的机会,同时也解决了新入校人员流动的出口难题。

  据杨树兴介绍,目前该校1789名教师中已有约60人实行了人事代理制度。学校鼓励各学院对于全部新入校人员实行人事代理。从2006年开始,所有新进学校人员将全部实行人事代理制,形成能进能出的运行机制。(完)(责任编辑:常黎明)

  /图片: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