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记者调查:网上叫卖英语答案 称考试用手机传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0:31 新华网

  尽管近年来教育、司法等部门在严厉打击泄露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试题的违法犯罪活动,可还有一些不法之徒在网上肆无忌惮地叫卖英语四六级甚至研究生入学考试英语试题答案。“这里能为大家提供2005年1月8日的四六级英语考试和研究生入学英语考试所有选择题答案,答案考试中途通过手机短信的形式发给大家。过后给钱,考前一毛不收。”后面还有139712414××等3个只有末位数不同的手机号码。这是记者日前在北京某大学校友录留言板上看到的一段留言。

  记者日前在偶然打开所毕业学校校友录时,看到有一位访客留言说,“过后付款,英语四六级诚信助考,QQ:3128127××,电话139712414××。”在查看其所留QQ资料时,记者看到其留有一个网站名,打开后发现该网站是北京某大学的校友录。在该校友录留言板上,记者看到上面的留言对购买试题答案的交易价格、方式等都有着非常细致的交代,要求购买答案必须至少3人,全部过后付款。英语四六级价格在每人400元至800元之间,考研英语则是每人1200元。还附有几项声明:“购买者必须把身份证、学生证、准考证扫描后用QQ传过来,然后通过视频查看证件的真假;下学期查分后,过几人给几人的钱。”

  随后,记者拨打其所留3个手机号码,打通后对面均无人说话,稍后挂断。后记者查得其所留手机号码是武汉地区的。记者欲通过QQ与其联系,但对方一直不在线。

  对此,一位大学教师说:“这应该不是有人搞恶作剧,因为其所说的交易方式及附带声明都很具可操作性,而且比较隐蔽。”另一位教师则认为,不能排除诈骗的可能性,现在国家对试题保密情况要求特别严格,试题泄密可能性极小,而身份证、学生证等都属于私人机密性的东西,把它交给陌生人,难保会发生其他事情。所以,大学生应诚实应考,不要因想投机取巧给自己惹来大麻烦。

  教育部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教育部、公安部高度重视网上售卖四六级英语和研究生入学英语考试试题等违法行为,采取专项行动予以严厉打击。教育部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考试机构对利用手机等通讯工具作弊、集体舞弊等行为加大查处力度,高校要严格按照考试有关要求和规定,重点做好对监考人员的选拔、培训、考核等工作,加强对学生的思想道德和纪律教育,维护教育考试的良好声誉。

  目前,有关部门正在严肃查处此事。(记者 林定忠 齐林泉)(责任编辑:小彤)

  /图片:·······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