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日中韩3国女大学生的体型调查 中国女生体型最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2: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7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山口县立大学教授森口觉(营养学)曾对日中韩3国的约800个女大学生进行了关于体型和生活方面的调查。27日由调查结果获悉:日本和韩国的受调查女性对自己体型肥胖的自我意识非常强烈。而中国方面,实际上许多女性并未处于肥胖状态且身心健康。

  调查对象为来自山口县立大学、曲阜师范大学(中国)、庆南大学(韩国)3个大学18岁到
22岁的女大学生。调查于2002年实施。

  在被调查对象中有23%的日本学生回答自己“处于肥胖状态”,83%回答“想要减肥”,是3个国家中最多的。但是根据体格指数(BMI)和体脂肪率分类,日本有69%属于标准体型,肥胖不超过4%。可以看出想要变瘦的意识过于强烈。

  韩国虽然也有60%的人称有过节食等经验,减肥的愿望很强烈,但不符标准体型的肥胖或瘦小比日本和中国多。据悉,造成这一情况的原因可能是由于求学竞争激烈,致使中学时运动不足或饮食习惯混乱的缘故。

  中国大部分人属于标准体型,处于肥胖的不到1%。健康状态是3个国家中最好的,很多人自我评价道:“像现在这样很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