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卫生部:中国明年投入艾滋病防治经费将超过八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8: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七日电(记者曾利明)国家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七日透露:中国明年投入艾滋病防治经费将超过八亿元人民币,比今年的八亿一千万元还要多。

  他在此间举行的全球基金与中国卫生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称:中国政府自二00一年以来投入艾滋病防治的经费呈显著增长趋势:二00一年,中央财政艾滋病防治专项经费由原来的每年一千五百万增加到一亿元人民币,二00三年增加到三亿九千万元人民币。此外,从二0
0一年起,中央政府投资十二亿五千万元人民币国债,地方配套十亿元人民币用于加强中西部地区的血站基础设施建设和设施配套。

  黄洁夫说,目前有关部门已建立治疗艾滋病药品进口注册及研制报批快速通道,批准了进口抗艾滋病病毒药物的免税;并从二00二年开始自行生产抗艾滋病病毒药品。政府还加强了防治艾滋病药物的研制和开发,加快了艾滋病医疗救助体系建设和对经济困难的艾滋病病人实行免费抗病毒药物治疗。

  据知,中国防治艾滋病的经费有相当部分是通过一些以防治艾滋病为主旨的“基金会”流向各个项目的,因此,有专家建议对基金会的资金使用进行监管,制定包括限制基金会工作人员工作报酬数量等基金使用原则,以防止“防治艾滋病基金”被滥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