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国公共场所卫生情况有所好转 八成以上消毒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8: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八日电(记者曾利明)国家卫生部八日发布的今年全国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抽检情况通报称,全国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情况有所好转: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公共场所消毒、游泳场所水质、理发美容业客用化妆品标识等的合格率均有提高,而旅店公共用品和用具的消毒效果合格率比去年降低了一点八个百分点。

  通报显示:被抽查的三万八千三百零九户洗浴场所、游泳场馆、旅店业、理发美容场
所中有百分之八十二能够按规定采取消毒措施;被抽检的旅店业客用毛巾、茶具和拖鞋卫生消毒合格率为百分之九十点四;被抽检的理发美容场所的理发、美容用品合格率为达百分之九十三点一。

  通报称,对上述四类公共场所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拥有情况检查发现:被抽查的二十万二千多人次中有十八万四千人次持有合格的有效健康证明,合格率为百分之九十一。其中游泳场馆的合格率最高,达到百分之九十五点五。

  通报透露:检查中发现有三万八千三百零九户有违反《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的行为,但仅对其中的二千三百六十一户违法单位进行了行政处罚,处罚率仅为百分之六,被吊销卫生许可证的只有一户。

  通报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对公共场所的卫生监管,分析本地区公共场所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加强对从业人员卫生知识培训,督促指导从业人员掌握正确的消毒方法,落实消毒制度,保证消毒效果。同时加大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提高执法效率,维护卫生法律、法规的严肃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