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网上下单线下交易 都市网推出新模式电子商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2月8日电不用出门,只要点点鼠标,就可以完成商品选购,网上购物如今已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近日,浙江最大的地域性门户网站浙江都市网(www.zj.com)宣布推出新模式B2C(企业对消费者交易)电子商务网站“都市大卖场”(mall.zj.com),希望以此推进B2C电子商务在浙江发展。

  网上支付方式被放弃

  “都市大卖场采用的是以联名卡、手机和电子打折券为主要确认手段,为会员提供优惠打折服务的B2C电子商务模式。”浙江都市网总裁孙德良介绍,与大多数电子商务网站不同,为增加网民对网上购物的信任程度,都市大卖场对商家的加盟资质条件进行了更严格的限定,同时对买卖程序进行了重新设计,放弃华而不实的网上支付方式,改用会员下单和商家打折承诺在网上进行,而实际交易是在线下进行。当你在网上下单买了东西后,送货上门时出示联名卡及手机短信进行确认,并享受优惠打折。

  孙德良表示,都市大卖场与全国性B2C电子商务相比,除在地域与心理距离与本地消费者更近、购物兑现也更方便外,对网上购物信用问题采取的措施,还可有效规避网上购物的风险,消除消费者对网络购物安全性的担忧。据11月6日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提供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网络购物的安全问题是消费者一大关注热点。在没有尝试过网络购物的用户中,有百分之六十二点四的人是由于不信任网站怕受骗,百分之四十七点四的人担心商品质量,百分之四十二点三的人质疑网络购物的安全性。而网上购物用户的个人信息、交易过程中银行账户密码、转账过程中资金的安全等问题成为目前网民安全最大的担忧。

  企业加盟免费,会员优惠多多

  作为全新模式的B2C(企业对消费者交易)模式,都市大卖场还允许加盟商家免费在大卖场自行管理发布自己的产品信息,并可自行创建自己的产品小类,提高了商品信息更新的灵活性。在吸引购物会员方面,大卖场则推出了有奖浏览、优惠打折等服务,倡导全新的消费理念和购物方式,如12月1日至7日联合奥美嘉电脑科技公司推出“逛都市大卖场,拿奥美嘉大奖”活动,奖品涉及MP3、U盘、摄像头等。不少商家还在大卖场里张贴了电子优惠券,网友可以自行打印然后到商家处享受打折优惠。据介绍,都市大卖场目前已整合了浙江众多有实力、致力开展电子商务的企业加盟,提供电脑、数码产品、家电、通讯器材、家居用品、服装、化妆品等多种商品的优惠打折服务。

  力图成为浙江地域化B2C电子商务航母

  业内人士认为,都市大卖场的推出将有可能一改目前浙江B2C网站良莠不齐的局面,在客观上完善浙江电子商务结构,进而带动整个浙江省的B2C及相关产业的发展。

  在此之前,浙江B2B电子商务已闻名全国,有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综合B2B的网站,还有以“中国化工网”为代表的专业B2B网站,尤其是浙江的专业B2B网站“集群”在全国是绝无仅有的,包括中国化工网、中国纺织网、中国包装网、中国化纤信息网等,盈利能力与增长潜力很大,在全国树起一面旗帜。而与浙江B2B一枝独秀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浙江B2C发展显得黯然失色。浙江B2C网站仅五六十家,且零散分布在杭州、宁波、金华等多个城市的不同行业中。这其中大多数网站规模较小、经营产品单一,且主要集中在图书、食品、数码等行业,缺乏像当当书店、卓越网、易趣、西单商场等在全国知名度较高的典型。

  孙德良表示,“都市大卖场”将力图打造成为浙江地域化B2C电子商务的航空母舰。(文/陈文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