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雄心勃勃期待重返月球——各国登月计划一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52 中国新闻网

  欧洲:目前,正积极筹备着登陆月球的计划。“智慧—1号”(SMART-1)———欧洲的第一个月球探测器,预计2005年1月进入绕月轨道飞行,开始探月。该探测器采用了多项新技术,因而其飞行情况很受关注。

  美国:上个世纪末,美国总统布什提出了“新太空计划”,计划最早在2015年前、最迟不过2020年将美国人重新送回月球,并在月球建立起一个长期基地作为登陆火星和其他星
球的跳板。

  印度:印度航天官员透露说,印度计划在2015年前进行两次或更多的登月活动。据称,如果计划于2008年前发射的第一艘印度无人登月飞船获得成功,印度将于2015年前进行更多的登月活动。

  日本:计划在2006年首次发送月球探测卫星,练习和掌握月球软着陆技术。

  中国:月球探测计划分三个阶段实施。第一期是在最近2到3年,向月球发射月球探测卫星。第二期将发射月球探测器登陆月球。第三期将发射机器人登上月球。计划约耗时20年。

  月球探测工程是中国进行深空探测所迈出的至关重要的第一步,也是中国航天事业继人造卫星、载人航天之后的第三个里程碑。

  来源:北京科技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