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千人挥毫“画说天津六百年”罕见美术盛事落笔付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十二月八日电(记者柳俊武)史学画界联袂,千人挥毫命题作画,当代美术史上一大罕见盛事在天津收笔付梓,天津市政协八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告“画说天津六百年”画展,于本月二十一始在天津举行,届时,为纪念天津建城六百岁而出版的纯金收藏版“今晚报”亦将同时公开发行。

  今年十二月二十三日,是大明王朝在天津设卫筑城六百年纪念日。地处京东海防要冲
的天津,在中国历代政治、经济、文化架构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天津是中国近代美术教育的发祥地之一,清末始形成的具有传统性、融合性、移民性、开放性的津派国画,与海派国画、岭南画派共同为中国现代画廊鼎立三足。

  据天津市政协副秘书长易水金介绍,为以画作形式,彰显历史文化精髓,展示今日天津辉煌,昭示城市未来发展,该市政协动员了千名专业人员参与、史学界、艺术界首次联手命题,四百多画家创作。作品中既有燕王渡河、天津肇兴的历史画卷,又有大沽悲歌、小站练兵的近代血痕,更有天津浴火重生、走向繁荣开放的今日气象。

  天津市政协副主席曹秀荣认为,此次画会产生了一批画作精品,网络了一批画家,激活了一批老宿,成就了一批精英,发现了一批新秀。其人文含量之厚、组织规模之大、历史跨度之长、艺术水平之高,在中国美术史和城市发展史上,均属罕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