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对自己缺乏了解和信心成大学生求职重要障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1: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张宗堂) 用一份好的工作为自己多年的求学努力划上完美的句号,是几乎每个即将毕业的大学生的期盼。怎样找到好工作,什么又是大学生求职的障碍?来自澳大利亚的人力资源专家泰伦斯先生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自己缺乏了解、缺乏克服困难的决心以及对自身能力缺乏自信,是目前大学生求职中普遍存在的问题。

  泰伦斯近期在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京交通大
学等高校就大学生毕业求职问题等进行巡回演讲,与众多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进行了近距离的接触和交流。他说,虽然大学生大都意识到求职的竞争非常激烈,但绝大多数并没有做好相关准备。他建议大学生要充分了解自己,在求职中表现出应有的专业风范,用自身与众不同的特点和技能去赢得职位。

  据教育部统计,2005年高校毕业生达到338万,比2004年增加58万。

  泰伦斯目前在中央财经大学从事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教学工作。(完)(责任编辑:沙白)

  /图片:·········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