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武汉高校献爱心 万件衣物助山区学生御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22:10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2月11日电(田加刚、郭华桥)10日起,国家级贫困县湖北郧西的中小学生开始陆续穿上武汉8所高校大学生捐赠的上万件衣物。这个名为“爱心西行”的大型捐赠活动,是由一个服务西部的大学生发回求助、经一个高校学生社团发起倡议后,在武汉高校自发掀起的。

  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宣传部介绍,该校2004届毕业生金丽娟,放弃已找好的工作,来
到贫困山区郧西县上津镇支教,成为一名服务西部的青年志愿者。金丽娟在这里看到孩子们衣不遮体,难以过冬,她想为孩子们做点实事,又深感个人力量微薄,今年10月底她向母校发回了求助信息。

  校学生社团“西部大开发联谊社”接到求助信后,立即和中国地质大学爱心社共同发起,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湖北经济学院、华中科技大学等8所高校中开展了“爱心西行”联合募捐活动。金丽娟的来信和反映当地贫困状况的图片被贴在了8个校园,吸引了众多的目光,掀起了一股募捐的热潮。

  截至12月上旬,“爱心西行”活动收到捐赠衣物1.5万件,捐款3100元。募得的衣服中,不少是贴着标牌、没有穿过的新衣服。全部衣物被打成260个大包、装满了15辆大卡车。

  为此忙碌了1个月的一个大学生告诉记者:“累点也值得,想到山区的孩子能过一个温暖的冬天,我们感到很欣慰。”(完)(责任编辑:陈静)

  /图片:·········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