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云南决不容留“高考移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1:04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高考移民”问题是我省2004年高考中,损害考生家长利益、破坏高考公平公正的一大主要问题。昨日,记者从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获悉,我省已启动了对这一事件相关部门和人员的全面调查和处理,力争于明年高考报名前妥善解决此问题,并确保明年不再出现“高考移民”。

  省招办主要负责人说,省委、省政府对“高考移民”问题高度重视,举措有力,要求由省教育主管部门、公安部门组成专门调查组,分赴全省各州市,对2004年的移民考生逐一清理,不管是何人,无论来自何处,若违法违规,一律严肃处理,绝不姑息。目前,相关调查已渐次展开。于早前开始的各州市自查将在本月20日前结束,并认真处理此间的违法违纪人员。已经组成的由教育行政部门、公安部门及部分高校教师共同参加的联合调查组即将前往所涉州市进行排查。要彻底查清今年“高考移民”的方方面面情况,更要及时了解、掌握在明年将会或可能会出现的新动向、新问题,尤其严守落户口、落学籍等关键环节,将问题解决于始发阶段,不能再形成蔓延之势,从而有力遏止并争取彻底消除云南“高考移民”问题。

  同时,我省还将坚持不懈地整治考试环境,为广大考生创设更为公正、有序的应考氛围。明年,云南继续实行招考办、公安、保密3部门对高考试卷的共同负责制,以其贯穿试卷的印制、运输、交接、分发、回收等全过程。3方互为监督,责任共担;其次是实施省、州(市)两级招考办追踪、管理试卷制度,要求试卷、人员的所有行动均有清楚的报告和记录。各级招考部门、各人员订立责任状,谁出问题,谁来负责。

  宾 莉(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