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国“媒体与未成年人发展论坛”今天在上海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8: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2日电 (许晓青)“中国青少年社会教育论坛——2004·媒体与未成年人发展”今天在上海开幕。

  本次论坛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教育部、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少工委等单位联合主办。来自国际机构的代表、香港青少年工作机构代表、国内青少年工作和研究机构代表、中国新闻社等全国各类媒体代表和未成年人代表等共30
0余人参加会议。

  在开幕式上,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石峰宣读了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许嘉璐的贺信。贺信呼吁,大众传媒应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排除经济利益的诱惑和干扰,积极制作刊播有利于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文化产品,做到知识性、娱乐性、趣味性与教育性相结合,为未成年人提供更好的精神食粮。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少工委主任赵勇在论坛作主旨发言。该官员表示,大众传媒日益构成中国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重要环境,影响着未成年人价值观念、行为方式和生活方式的形成。未成年人的生理心理特征和成长需求决定了大众传媒的社会责任,大众传媒应成为未成年人学习知识、陶冶情操和愉悦身心的良师益友。

  联合国官员查尔斯·雷克夫特、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前新闻副总裁彼得·贺福德、香港青年协会总干事王(草头加易)鸣等也作了主题发言。据悉,该论坛还下设六个分论坛,涉及广播电视、报纸刊物、图书出版、电影音像、网络媒体以及青少年教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