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新疆普氏野马放养后难以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1:14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12日电(张立学)新疆野马繁殖研究中心专家近日透露,从2001年8月首批野马野放以来,野马活动的半径日益增大,工作人员仅靠肉眼观察来监测野马的行踪越来越困难。

  目前,野放到新疆卡拉麦里山自然保护区的共有30多匹普氏野马。为了掌握野马归野情况,新疆野马繁殖研究中心派出技术人员进行全程监测。随着野放时间的增加,野马越来越野,它们活动的半径日益增大,离野放点越来越远。由于监测人员只有望远镜和一辆吉普车,野马一跑远,就很不容易发现它们的行踪。

  新疆野马繁殖研究中心主任曹杰说,有一群野马常常跑到一百多公里外去活动。这时候,要发现它们就不是很容易,工作人员常常要花一天时间才能找到它们。有时,工作人员就和野马隔着一个山坡,却发现不了野马群。最长的一次是十几天没有发现野马的行踪,把工作人员急得火烧火燎的。如果能购买一套无线电监测设备,这些问题就能解决。

  据悉,监测仪器包括能发射无线电信号的项圈和接收器等。新疆野马繁殖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员曾看中一套无线电监测设备,需要300多万元,但因有关部门没有解决资金而作罢。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