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一本书20余处错 教辅书出版混乱令人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1:14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长春12月12日电(记者庞为)延边人民出版社近日出版的一本只有172页的小学语文同步训练图书中竟出现了20多处错误。

  这本书的书名为《字·词·句·篇与达标训练(五年级上册)》。今年12月7日,延边
人民出版社接到了该社武汉发行部的传真,称部分读者反映《字·词·句·篇与达标训练(五年级上册)》一书中有几十处错误,如将“开辟”错写为“开壁”、将“担惊受怕”错写为“耽惊受怕”等。出版社当即派发行人员赴出事地点书店核实,确认问题图书是正版的。经专业人员核对,该书存在20多处错误,涉及文字、拼音、标点、编排等多个方面。出版社随即决定:承认错误并向读者道歉;将未出售的图书在全国范围内撤架;奖励最先发现并举报错误的读者3000元。

  延边人民出版社是国内较早出版教辅图书的出版社,一直以来都将这类图书作为自己的名牌产品保护。谈到这起教辅图书出错事件的原因,延边人民出版社社长金东辉说:“由于目前同类教辅书品种太多,市场竞争激烈,为抢进度,出版社不得不压缩出版周期,减少编校次数。由于压缩校对过程,一些简单的文字、标点差错没有认真清理就匆忙付印,导致了图书质量下降。”

  一位出版业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新课程标准的推广,许多非教育类出版社也上马配套出版教辅类图书。没有明确的门槛限制,各家出版社一哄而起,造成教辅类图书出版混乱无序。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