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华夏文明看山西”文化艺术周京城赢得满堂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3: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二日电(记者张恩)年终岁尾京城里荡起浓浓的三晋文化风。山西人在此间上演反映晋商题材的大型话剧《立秋》、舞剧《一把酸枣》、大型民族交响乐《华夏之根》,推出的山西古代壁画精品展、平遥摄影精品展等,搅得冬日的首都文化艺术界激情荡漾,“山西”、“晋商”、“三晋”一时间成为人们使用频率最高的字眼。

  山西文化宣传部门在北京举办“华夏文明看山西”,先后进行了长达三年的策划准备
,文化艺术周中亮相的活动大都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质量上乘,有很强的震撼力、吸引力和影响力。“好戏连台”、“好评如潮”是此间多家媒体对文化艺术周的评论结语。

  “华夏文明看山西”文化艺术周还得到国家高层的关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国务委员陈至立、外交部长李肇星、文化部长孙家正观看演出、参观展览。此外,有二十多个国家的外国朋友有机会参加山西的“华夏文明看山西”活动,并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华夏文明看山西”文化艺术周在北京举办,得到京城市民的热情欢迎。十三场演出,台台震撼人心,场场座无虚席,共接待观众一万八千多人,实现票房近一百万元人民币。山西古代壁画精品展、平遥摄影精品展在北京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开展以来,观众踊跃,反响热烈。参观者突破一万人。

  为进一步倡导赵树理的创作精神,促中国文学界长篇小说的繁荣,山西专设“赵树理文学奖·长篇小说特别奖”。此消息公布后,更是引起社会各界的赞誉。

  山西省委宣传部长申维辰一语道破山西人倾情打造文化艺术周的真谛:山西历史悠久,黄河文化源远流长。山西所独有的文化艺术,是山西的、也是中国的。发掘优秀文化资源,弘扬民族精神,打造文化精品,使更多的人欣赏三晋大地上精彩纷呈的美好艺术,是山西人为之努力的目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