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全省3.2万高一新生参加课改 3年后高考怎样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0:47 新华网

  据海南特区报报道,今年秋季,海南、广东、宁夏、山东四省在全国率先进入普通高中新课程试验。在第一模块刚刚结束、第二模块刚刚开始之际,教育部在海口召开了研讨会,会上来自四试验区的100多名专家,对新课改实施、发展进行了探索、讨论。

  全省94所高中学校的3.2万多名高一新学生今年全部进入高中新课程后,三年之后的高考怎么考?

  “目前,高考改革方案正在研究之中,三年之后是否实行自主命题,还在论证讨论之中。”15日,海南省教育培训研究院院长、教育厅课改实验专家组组长蒋敦杰告诉记者。

  蒋敦杰说,目前,教育部让海南省提供一套方案让他们审核。前不久海南省也成立了高考项目研究工作组,工作组由省厅领导、大学教授、教育专家、国家考试中心人员等人员组成,他们将对新课程实施后的高考进行全面研究探索,力争为三年后的高考顺利进行铺平道路。

  蒋院长说,高考将会努力体现新课程的标准,只要学生以认真的态度对待新课程,高考应该没有问题。

  “三唯”教学不适课改

  15日,在普通高中新课程教学工作研讨会上,省教育培训研究院院长、教育厅课改实验专家组组长蒋敦杰说,新课程实施后,教材的结构和内容对老师提出了新的要求,“照本宣科”已根本不可能,那些习惯于唯大纲、唯教材、唯教参等“三唯”教学的教师,将会感到不知所措。老师们一定要狠抓薄弱课程,确保课程八大领域落实,按模块规定学时排课,探索和用好学分管理。

  新课程经验 网站交流成平台

  海南、广东、宁夏、山东在全国最早实行新课程,目前在新课程的研究上资源相当匮乏。目前,一些新课程网站正受到广大教师的青睐。

  据了解,目前一些新课程网站如高中技术课程:http//tech.cersp.com;综合实践活动:http//prac.cersp.com;成长博客:http//blog.cersp.com;海南区域教研网:http//res.cersp.com/hi等,已成为广大师生交流新课程的重要平台。(完)(记者 李荣良)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