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明知收费补课违规仍顶风作案 原来是有"保护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0:20 龙虎网

  【龙虎网讯 】每学期520元的补课费让李女士产生了怀疑,“这费用有点贵了,孩子回家也说不清楚,不知道合不合理?”

  李女士的儿子在扬子三小念六年级,12月15日,儿子回家告诉她学校要求交520元的补课费。李女士的儿子告诉记者:“这是提优班的费用,520元一个学期,每周二、三、四下午放学后以及周六下午上课,我们班的同学都参加。”李女士说,“交完钱后,也不给个票
据,我们都不知道这是什么费用,听说学校收的是3块钱一堂课。”

  昨天,扬子三小费老师说:“我们有票据,但是我们只能给英特外校的收据,因为我们学校是不允许办这样的班的,以英特外校的名义来办就没问题了,相当于一个保护伞。”按照费老师所说的每周8堂课,如果一个学期22周的话,那么一堂课差不多就是3元。至于这520元的收费是否经过了物价部门的批准,费老师并没有明确答复。

  南京市物价局收费价格处一位陈科长说,首先,物价局没有批复过扬子三小这520元提优班的费用;其次,所谓的英特外校的收费也没有经过收费价格处审批。由于李女士没有拿到相关收据,物价部门难以处理,陈科长建议可以到当地教育局举报。

  南京市教育局的工作人员说,小学六年级是允许补课的,但是收费要经过物价部门批准。南京市沿江工业开发区教育局办公室甘先生听闻此事后表示:“这个情况我们还不清楚,马上会进行调查。”

  作者:张波

  (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