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江苏明年普通本科增招7%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0:37 南京报业网

  2005年1月1日 江苏明年普通本科增招7%高考升学率稳定在70%左右 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佘义和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全省今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预计执行情况,以及明年的初步安排。记者获悉,明年全省高考升学率稳定在70%左右,研究生增招20%,普通本科增招7%,招生总数达30万人。粮食增产
71.4亿斤今年以来,全省粮食生产出现重要转机。粮食生产恢复性增长,全年粮食种植面积7162万亩,增加173万亩;预计粮食总产565.8亿斤,增产71.4亿斤,扭转了近年来粮食生产持续下滑的局面。预计棉花总产50.2万吨,增长72.5%;油料总产238.7万吨,增长19.7%。

  消费增幅1996年以来同期最高1-11月份,全省社会消耗品零售总额3755.9亿元,增长16.7%,增幅为1996年以来同期最高水平。以汽车、住房等为代表的重量级消费持续旺盛,商品房销售增长37.5%,汽车类销售增长46.3%。此外,信息通讯、旅游、非义务教育等新型消费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长,其中通讯器材销售增长24.9%,旅游消费增长30%以上。农村消费开始活跃。1-11月份,农村零售总额增长13.7%,增幅比上年同期提高2.1个百分点。

  农民收入增幅首次超过居民1-11月份,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611元,同比增长13%,剔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8.9%。前三季度,农民人均现金收入3557元,同比增长17.4%,剔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11.8%。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增幅自1994年以来首次超过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增幅,并创历史最高水平。

  另外,全省就业总量持续扩大,前三季度,新增城镇就业57.14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26.6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94%,是近3年来首次控制在4%以下。

  原材料价格连续27个月上涨今年以来,物价水平上涨较快,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涨幅自5月份起连续5个月在5%以上,10月份开始有所回落,11月份降至2.5%。其中粮食价格上涨38.4%,粮价上涨推动副食品价格大幅上扬,加重了低收入家庭的支出负担。工业品出厂价格已连续23个月上涨,原材料价格连续27个月上涨,价格涨幅达15.7%,已连续五个月高出工业品价格10个百分点左右,通胀压力对企业乃至整个经济运行的影响加大。

  明年更重视关注民生发展佘义和在报告中说,明年全省将更加重视关注民生发展。全年力争新增就业人数50万人,并且保持城乡居民收入较快增长的势头。

  另外,全省还将合理调整收入分配结构,强化政府对收入再分配的调节功能,提高中低收入者的收入水平。各级财政首先要保证行政事业单位人员工资发放,严禁一边搞楼堂馆所建设,一边拖欠工资。金陵晚报记者刘泱新闻链接2005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

  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2005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省生产总值增长10%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5%,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左右,新增城镇就业人数50万人,外贸进出口增长12%等等。

  今年省政府的钱用在哪里 44.7亿支出支持教育事业

  【金陵晚报报道】今年1-11月份,全省一般预算支出941.23亿元,预计2004年全年支出1219.28亿元。这些钱都用到了哪里?昨天,省财政厅厅长包国新就2004年财政预算预计执行情况和2005年财政预算初步安排意见,向正在召开的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13次会议进行了报告。

  记者获悉,基本建设支出仍然是省级财政支出的“大头”,约占47.3亿元。紧随其后的是教育支出,全省共用去约44.7亿。金陵晚报记者刘泱

  (编辑 爱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