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高三男生没兴趣考大学 认为当营销员才有成就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0:59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一位重点高中的高三男生不想考大学,而是当一名营销员。他认为,只有做营销员才能锻炼人,才会有成就感。妈妈说,也许儿子的想法是对的,但是老一辈都是有头有脸的人,后辈居然要做营销员,说出去会被人家笑掉大牙。

  儿子想当营销员王女士的儿子小东(化名)在白下区一所重点高中读高三,成绩不是很好,但性格很开朗。他很瞧不起班里成绩好的同学,他认为,这些同学都像呆子,一点个
性都没有。他很不理解班里很多人的想法:上高中就是为了考大学?小东说,就算考上大学又怎么样,上大学的目的是什么呀,不就是要找个好工作?可是看看现在的大学生,找不到工作的太多了。他说他就想做一名营销员,做营销员特别能锻炼人,每天早上去跑客户,与别人谈判……不要太有成就感。这样才能造就一个出色的人才,连营销员的苦都能吃得了,以后什么样的活不能干?小东说,有一次,他们学校开学校前20名的好学生座谈会,他也要求去参加了,他连问几个好学生,勤奋学习的目的是什么,被他问的同学都没有答出来。他便更加得意,连自己究竟想干什么都不知道,上学有什么用?

  别人用功读书,他天天锻炼上高三了,本应该是非常紧张的时候,小东却天天到五台山体育馆举杠铃。他说他要锻炼身体,身体才是最重要的。营销员最重要的就是一个好身体,他要为毕业以后做准备。王女士说,以前从来没有一件事让儿子如此重视过,他每天6点就从家出发,没有一天落下的,每天回来,他会告诉妈妈今天锻炼了多久,时不时的还向妈妈展示他的肌肉:看,我多结实!当妈妈很是担心的时候,儿子反而安慰她:“妈妈不要急,上大学什么时候都可以上,身体却时时刻刻都要注意的,有了强壮的身体,什么都可以做。”

  儿子的想法让我们很苦恼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很苦恼:儿子的想法也有道理。但是,自己和丈夫都是在机关工作,孩子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是老师、工程师。好几代下来了,还没有一个人说到大街上赚钱的呢!王女士说,自己就算了,这让老人的脸往哪里搁?要是有人问起来,你家宝贝孙子干什么的呀?老人可能都难以回答。要是老人的故友在街上碰到儿子……说到这里,王女士直摇头,她说她想都不敢想。

  把孩子看成一块特殊的钢南京家长学校总校汪骏老师:许多家长看完报道后,都会这样认为,好好的一个孩子放着大学不考,偏要当营销员,真是恨铁不成钢!但是,家长如果换一个角度去想,为什么不把这个孩子看作特殊的钢呢?美国人曾做过一项调查,那些有明确生活目标的高中生或大学生比没有理想的学生在未来更容易成功。这个孩子不但有明确的目标,而且有明确的步骤,并在为实现这个目标做好准备。说明他的头脑非常清楚,对生活充满了热情,试想想我们有多少学生不知道在为谁学习,或者只会学习,多少学生在重复着一个旋律,上好中学——好大学——找好工作。等到工作之后,已经失去了生活的目标;学习的热情。因此,对这个孩子的想法,大人应当予以理解。另一方面,家长可以去引导孩子以恰当的态度去面对未来,要成为一个优秀的营销人员需要有丰富的知识面、思维能力和交往能力,在大学里更能系统地学习这些知识和能力。

  作者:李亚婷 李花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