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恐怖礼物”制造恶作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7:22 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12月19日讯(记者吕华远)圣诞、元旦临近,不少中小学生开始忙活着给伙伴们送节日礼物,但在祝福声之外也夹杂着不和谐的音符,一些孩子热衷给同学送“恐怖礼物”制造恶作剧,有关人士指出,此举对于孩子的心理健康会产生不良影响。

  今天,记者走访了省城的一些小商品市场和学校周边的店铺,发现类似于鬼脸面具、骷髅贺卡的小东西还真不少。在西市场一出售贺卡的摊位上,封面呈现骷髅图案的贺卡摆了
整整一大排,吸引了不少小孩子的注意。记者看到,这些贺卡不仅图案恐怖,而且写着不少不文明的语言。一名自称姓时的小男孩告诉记者,他的同学里很多人已经开始到处赠送这种贺卡,前几天他就收到了一个,打开时把自己吓了一跳,作为报复,他决心回赠一个更为恐怖的,“能把他吓个半死最好。”小男孩的话令记者颇感吃惊。

  对于“恐怖礼物”的界定,我国目前的法规尚没有明确的说法,省城工商部门人士表示,用“假冒伪劣”、“侵权”、“欺诈”等违规行为来解释“恐怖礼物”均不是很合适,执法手段上也只能教育制止。

  对此,山师大一教育人士指出,由恐怖而造成的惊吓对孩子的身心发展有着长期的负面影响,将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的现象,可能对孩子造成潜移默化的影响,容易滋生孩子的暴力情绪。家长和老师应该在这方面予以引导,不应放纵孩子。

  一瞥惊魂半载噩梦

  此前,浙江就曾发生过小学生被面具吓晕的事件。当天,一名小学生像往常一样早早到校,寂静的校园墙角后突然蹿出一个恐怖的红发“恶魔”,该生尖叫一声当场晕厥。事后才得知,是她的同班同学戴着面具躲在墙后吓唬她。该生因此几天不敢上学,经过心理治疗后,才勉强复学。而在此后的半年中也一直被半夜的噩梦惊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