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英一暗疮特效药物被曝会引起严重抑郁 致患者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9: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0日电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专治严重暗疮的特效药保肤灵(Roaccutane)在英美被指与多宗自杀个案有关。英国一名商人称,他的儿子因为服食了保肤灵导致严重抑郁而走上轻生绝路,而他本人则不惜变卖家产注资近50万镑赞助科学研究,希望最终能迫使药厂对事件承认责任。

  埃默里大学医院研究员进行的调查显示,服用保肤灵者脑部眶额叶皮质部分的活跃程
度下降。眶额叶皮质负责控制情绪及社交,服用抗生素治疗暗疮的患者该部分的活动则没变化。

  麻省大学医学院进行的研究则发现,保肤灵的主要成份13-顺式维生素A酸(13CRA)会减低实验老鼠的脑细胞增殖,并扰乱其学习解决空间谜宫考验的能力。

  据悉,除英国外,保肤灵在美国亦被指与多宗受到广泛关注的自杀惨剧有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