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综合考试补考生何时高考报名,初定两套解决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0:55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实习生王晶 记者谈洁)2005年全省高考综合考试补考时间迟于高考报名截止日期,补考合格的考生如何报名高考呢?记者昨天对此进行了采访。

  由于全国高考时间提前到6月份进行,加上考生增加、工作量加大,所以2005年江苏省高考报名截止日期提前到2005年1月9日,还规定考生逾期不能补报。而按照江苏省综合考试的新要求,综合考试不合格者不能报名。由于省会考办事先确定的高考综合考试补考时间为
2005年1月29日,在高考报名时间之后,所以不少家长开始担心高考报名时,综合考试不通过的考生还没有资格,而综合考试补考如果通过了,高考报名时间又过了,怎么办?

  记者昨天了解到,省会考办和招办正在商量解决办法。省会考办主任徐为民说,他们考虑了两种方案。一是综合考试不合格但是符合高考综合考试补考条件的高中应届毕业生,仍然可以报名参加高考,如果补考不合格,再从报名库中将不合格考生剔除。二是综合考试通过的考生先报名,有关部门再安排一次补报名的时间给综合考试补考通过的考生。徐为民说,最终采取哪种方案目前还没有确定,但不会影响考生的高考报名,考生和家长可以尽管放心。

  据悉,参加综合考试的考生12月23日前后将得到个人成绩,需要补考的考生也会同时得到通知。省会考办有关人士提醒考生,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综合考试成绩不合格或有一门不合格的考生,以及因故未能参加综合考试的考生,均可以参加补考。因故未参加综合考试的,由考生所在学校提交有关证明,交由当地会考办核准后方可参加补考。高考综合考试补考报名截止日期是2005年1月15日,补考时间为2005年1月29日(星期六),上午9时—11时进行文科综合考试补考;下午2时—4时进行理科综合考试补考。

  (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